5縣市率先打BNT 柯喊話學生"不要緊張"

戢靜璇 張道詠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期盼以久的BNT疫苗,今(22)日終於開打,全台包含雙北市、桃園市等一共5個縣市,同步在校園替高中職學生接種,另外其他縣市像是高雄市、基隆市等,則是在明(23)日開打,不少學生今天一早要步入校門之前,就已經開始感到緊張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育成高中視察接種情形,當場跟學生喊話說不要緊張。

女同學淡定打下全國第1針BNT疫苗,這1劑打下終於安心了,BNT首批疫苗開打,對象就是高中職學生族群,今日不只桃園市,全台5個縣市,包含雙北市、台南市及苗栗縣也都在這一天開打,而鏡頭再轉到台北市,一早不到8點的上學時間,這些等待打疫苗的孩子們,心情可不平靜,就怕青少年會有身體不適,現場接種疫苗觀察15分鐘後,2週內的體育課也改為靜態活動,若真的有狀況,也有疫苗假3天可以請,不列入出缺勤。

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視察育成高中,接種情形時卻這麼叮嚀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可以請疫苗假3天,但不是表示說你一定要請3天,所以看你的良心就可以。」柯文哲也說接種後的第1天晚上最容易有發燒情形,提醒青少年要注意,而台北市第1階段接種9月22日到29日,以高中職和五專生等對象優先,第2階段9月30日到10月6日才是國中生,讓學生們陸續打到疫苗,是目前接種計畫的首要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