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1 新北印尼籍看護採檢12次才確診

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關心國內疫情,今(29)日新增一例本土個案,是一名新北市的印尼籍看護,另外10例境外移入,其中有3例是突破性感染,分別打過AZ和中國科興疫苗,指揮中心也透露,明天很有可能會有BNT疫苗到貨,但國內還有30萬名的學生,因為疫苗延遲配送,必須延後施打,有可能影響接下來的重要考試,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各校應該要作好最妥善的安排。

疫情持續趨緩,本土病例維持個位數成長,29日新增一例新北市一名印尼籍女性看護,驗了12次才驗出陽性,境外移入則是新增10例,其中3例是突破性感染,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序號2(案16137),這位是5月跟7月接種過2劑AZ疫苗,序號3(16318)也是,序號5(16320)在6月份接種過兩劑科興。」

BNT到貨,而外傳首批客製化BNT疫苗30日就要到貨了,陳時中也首度證實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很有可能,確定再跟大家報告。」但BNT疫苗延遲配送全台估計有30萬名國高中生,受到影響沒辦法在10月初如期施打,更有可能會影響接下來的重要考試,全中教工會秘書長許麗吉說:「如果延後(施打),其實一定會衝到學生的段考,高中生有繁星推薦的問題,每一次的段考準備,對學生壓力都很大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打疫苗也不是說非這一天不可,怎麼樣對生活或課業上影響最少,請學校做最好安排。」

雖然部分學生施打疫苗可能延遲,但國內疫苗涵蓋率也達到了54.63%,不良反應事件,則是新增91件,疑似嚴重不良反應為37件,死亡個案有7例是AZ,1例是莫德納,1例是高端,目前疑似因高端疫苗死亡的個案,也累計到18例,隨著疫苗陸續到貨,在拚疫苗覆蓋率的同時,不良反應事件也持續增加,但指揮中心還是呼籲打疫苗仍然利大於弊,有機會就要儘快接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