擋不住的Delta! 紐西蘭單日增45例確診

擋不住的Delta! 紐西蘭單日增45例確診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紐西蘭

儘管紐西蘭祭出嚴格的「封城清零手段」,卻依舊抵擋不住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侵襲,29日通報新增45例確診,刷新單日確診新高。另外,還記得今年7月份,關島為了重振旅遊觀光,開放海外旅客入境打疫苗,吸引了不少台灣旅客報團參加,但後來卻因關島疫情升溫喊卡。實際上,關島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人口將近9成,卻因印度變種病毒來襲破功,27日通報新增280例確診,另外突破性感染也隨之上升,占據平均確診的三成,令人擔憂。

素有「自由天堂」美譽的關島,卻因疫情不再自由了,關島已有87.13%的關島民眾,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是外界眼中的防疫模範生,卻因為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破功了,關島醫生佐琳說:「我們正在面對的,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感染率相對來得高,甚至是雙倍。」

病毒強勢來襲,對比8、9月的單日確診,就多出了100多例,不只確診率攀升,關島也是美國突破性感染率最高的地區占了31%,而當中有4成確診者病重入院,讓原本就不堪一擊的醫療體系瀕臨崩潰,不只病床不足搭建臨時帳篷救急,還鬧「醫護荒」,就連一般行政護士也被迫成為抗疫先鋒。

罪魁禍首,是什麼?專家認為,當地居民緊密的家庭文化有關,還有太早鬆綁防疫開放聚會、聚會,才是真正導致疫情升溫的罪魁禍首,要不是疫苗覆蓋率高,確診數字恐怕會是現在的3倍,至於和關島7月推出的「關島疫苗度假計劃」有沒有關聯,當局以證據不足駁斥這個說法,而這項計劃更在8月中下旬就宣告夭折。

然而不只關島,紐西蘭也因為DELTA,疫情失守,紐西蘭衛生部執行長布魯斐德說:「今天(29日)通報新增45例確診,所有病例都在奧克蘭區域。」重災區「奧克蘭」封城一個多月卻不見效果,確診數字比前一天多出近6倍,還創下了紐西蘭自月初以來的單日新高,眼看昔日的防疫模範生接連失守,這場長達一年多的新冠戰役,究竟是「封城防疫」還是「與病毒共存」來得有效,或許只有時間和確診數字能給出解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