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1 新北外籍看護採檢12次才確診

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9)日新增一例確診個案,出現在新北市,一名印尼籍外籍看護,9月28日前往醫院採檢,竟然前11次都是陰性,採到第12次才確診,研判應該是舊案,不具有傳染力!被匡列的6個人,採檢都是陰性,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認為,疫情朝樂觀方向走!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10月1日起,開放公園兒童遊戲場,因為無人看管,呼籲市民要落實實聯制,全程戴口罩。同時,國高中生疫苗接種滿14天後,開放辦理校外教學!

確診的30歲印尼籍女看護,住在三重,因為轉換雇主到醫院採檢,前後共採檢了到了12次才驗出陽性,衛生局公布她的足跡地圖,9月20、22、24、27日去過,下竹圍街的統一超商,26日上午去過三重幸福市場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採取PCR的採檢這6個(和她接觸過的),PCR採檢也都是陰性,市民朋友安心這個案子還是相對的穩定,我們疫情仍然是在穩定當中,朝樂觀的方向往前走。」

同樣也是舊案還有前一天,台北市的本土案例,50多歲男性5月份曾經在萬華活動,和他接觸過的朋友,採檢都是陰性反應,趁著+0市長柯文哲,宣布10/1日開放公園遊戲設施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你有在那裡玩過你留下一個QRCODE,我們以後萬一有事要追蹤比較容易,全程戴口罩。」

打過疫苗的學校除了開放校園,也能重啟畢業旅行和校外教學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打滿14天可以開始校外教學,疫苗慢慢打我們就慢慢解封。」新北市10月起,也開放熊猴森樂園和兒童遊戲場。只是其他國家突然開放後,確診數又再度飆升,雙北市逐步開放後,也要設法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