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唱歌撲空! 台中KTV復業要申請惹怨

賴曼妮 林品鑫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今(5)日凌晨起,中央開放視聽歌唱場所營業,但台中市不少民眾想在一開店就到KTV歡唱,沒想到卻撲空了,KTV業者也抱怨,台中市政府在復業前一天才宣布,要先向經發局申請才能復業,結果20組的訂位全部取消,經發局則說是10月4日才收到中央經濟部的KTV營業指引,還要再擬訂復業申請書,和其他縣市相比沒有比較慢,不是刻意影響KTV開店。

民眾說:「3、4個月沒唱了,有點小失望啦,以為今天可以唱到歌,來了之後就撲了空有點小失望。」民眾難掩失望,忍了4個多月,想搶在第一時間高歌一曲,卻還不能唱,KTV門口還有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,要防止提前偷跑營業,業者很無奈。

一個晚上,至少取消了20組訂位,業者抱怨台中市政府臨時宣布KTV要復業,必須先向經發局申請復業許可,但經發局也澄清,4日晚間才收到經濟部的復業指引,已經緊急在製作復業申請表格,5日開始受理KTV申請復業,台中市經發局商業科專員洪存旭說:「本市立即依經濟部公佈之KTV營業防疫規範,預擬本市業者應配合之作業內容,並依此公告受理業者,申請營業許可,相較於各縣市現況並無遲滯宣布情形。」

只是,原本業者緊鑼密鼓,加強防疫措施,員工也召回就定位,要準時在5日開門迎接顧客上門,卻臨時喊卡,不僅讓民眾失望,也讓業者白忙一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