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宿可開放KTV? 業者盼指揮中心說明

蔡孟峻 許文男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佈KTV營業場所,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,但是對於屏東的民宿業者卻很困擾,因為許多客人來包棟住宿,都是衝著所謂的「包棟四寶」來的,也就是在民宿裡,可以唱KTV、烤肉、游泳、打麻將,如果沒有明訂民宿業是否能解禁,對生意會有很大的衝擊。業者認為,民宿客人大多為同住家人,希望可以放寬標準。

三五好友相聚一起包下整棟民宿,唱歌游泳烤肉,但是疫情爆發後,這樣開心的場面被禁止後就不復見,不少人顧客覺得好失落,民眾說:「這樣一大群人唱個歌,應該是可以舒緩一下,比較緊張的情緒。」27日開始,疫情指揮中心宣佈有條件開放KTV,卻沒有說到民宿業者是否比照鬆綁,讓許多業者非常困擾,民宿業者說:「住民宿包棟大多是家族旅遊親朋好友,所以適度的開放對民宿業者,當然是有很大的加分效果。」

民宿業者表示,不少民眾都是衝著所謂的「包棟四寶」而來,也就是唱KTV、烤肉、游泳、打麻將,如果能有更明確的規範出來,大家才能有清楚的方向,屏東交旅處觀光科長劉玉玲說:「會依照中央CDC那邊的,防疫的一個相關的指引做適當的調整。」民宿包棟四寶的樂趣,是否能再次享受到,屏東縣政府則表示,詳細規範人數還有具體做法,會跟業者進行充分討論,兼顧防疫的規範下,再適時開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