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7天本土+0 境外+5 女副機師2採Ct值22

戢靜璇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馬上關心國內疫情,今(6)日國內本土個案,連續第7天本土零確診,但境外移入5例中,有一例是華航的女副機師,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,屬於突破性感染,至於疫情還有沒有機會再鬆綁,疫情指揮官陳時中,今天在接受立委質詢時透露,如果疫苗涵蓋率達到7成,就有希望全面解禁,不過口罩鬆綁的下一個階段,有可能朝戶外運動來開放。

本土個案零確診進入第7天,但境外移入持續增加,6日新增5例,其中有3例是突破性感染,尤其案16377是一名華航女副機師,在防疫旅館5天採檢都是陰性,卻在回家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才確診。

國內疫苗涵蓋率也來到57.89%,究竟要等到何時疫情才有機會降級 ?立法委員賴惠員(民)說:「如果是第一劑涵蓋率的7成的話,我們有可能會開放神明的遶境,是不是這樣子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如果到7成,我們有一些相關的措施,都會來解禁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相關降級指標目前我們指揮中心,都還沒有底定,我想7成是部長他先透露出來,我們在考量的其中一個指標,我們也希望說可以努力在月底達成。」

不過疫苗涵蓋率一但衝破7成之後,下一步邊境有沒有可能再解禁,又是另一個關卡,羅一鈞說:「先前已經施行過的入境專案,再來做通盤檢討,看有沒有可以再放寬的地方,不過就通案來講,整個國境的放寬大概要等到,我們的疫苗涵蓋率第一劑第二劑,都更高以後,才有可能再來做後續討論。」想要完全恢復正常生活步調,不用時時戴口罩出國放鬆,還要再等等,但當務之急還是拚打疫苗,把涵蓋率越衝越高,才有越多的放寬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