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六天零確診! 將啟動血清抗體監測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守住本土防疫!連6天零確診,7例確診都來自境外,其中3例是突破性感染!為了釐清國內社區感染的輪廓,指揮中心將啟動血清抗體研究計劃,針對4月25日到7月3日約5千位全台灣捐過血的人,做血清抗體陽性盛行率調查,指揮官陳時中連忙保證絕對不會針對個案貼標籤!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年國慶大典,將代表幫助台灣挺過疫情的防疫團隊領唱國歌,指揮官陳時中也替羅一鈞掛保證,只要疫情降級回到一級,就請羅一鈞開唱給大家聽!

又下了1顆蛋!台灣連6天本土0確診都抱蛋,7例境外有3位,是打過2劑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,沒有新增確診死亡,為了探一探社區感染的輪廓,指揮中心啟動血清抗體研究計劃,針對4月25日到7月3日全台捐血過的人,做血清抗體陽性盛行率調查,你不想做要退出計畫,就在10月18日打到1922,就會把你從調查母體中去除,指揮中心強調這次調查,不是要把誰貼標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這計畫不牽涉到個案,我們必須要宣導不會用結果去回推個案,我們是要了解社區過去染疫情形。」

病毒不要再回來,高鐵自由座快要自由了!指揮中心下午討論,朝向開放自由座,但不能站票不能飲食,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:「晴空萬里大地含笑,歡樂歌聲響徹雲霄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羅一鈞本來就很會唱歌,有次聚會突然有年輕人一路唱上來,跳到台上去,唱得非常好。」

他有多好不能只有你知道!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,要開唱了!就在今年國慶大典,他將代表幫助台灣挺過疫情的防疫團隊,領唱國歌,這些天忙著開會可有開嗓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防疫幕後有非常多到晚上到半夜的同仁,辛苦的在忙碌,在地方也是,能領唱國歌對我們防疫團隊,應該是國人的肯定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替羅一鈞答應大家,當我們降一級羅副在這裡唱歌給大家聽。」大家加加油拼一級,就能聽到羅一鈞開唱一級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