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首日國道清晨湧車潮 部分路段紫爆

吳昇鴻 張俊譓 張政慧 莊明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慶連假今(9)日開始,清晨國道就湧現車潮,高公局表示,今天交通量預估達118百萬車公里,其中國道5號往頭城,都出現比平常多3到5倍的車潮,國1大華系統到汐止時速更一度低於30公里。高公局提醒,明(10)日還會繼續塞,尤其國5得等到接近傍晚,交通量才會紓解,呼籲用路人要去南部,可以多利用下午時段出發,以免塞在車陣當中,影響出遊心情。

長長的車陣真的好塞,蘇花改前大排長龍,在員警的指揮下龜速前進,連假第1天還一度回堵3公里,只是不論早出門晚出門,恐怕還會繼續塞,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謝東宏說:「國5南向的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,(國慶日)上午6點左右會開始呈現車多,車多的情形會持續到下午3點紓解。」

高公局表示,連假第1天很多路段都紅通通,國1南向大華系統到汐止,時速一度更低到30公里以下,除此之外高公局也點出,容易塞車的地雷路段,包括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湖口路段,還有國5南港到頭城也是榜上名單,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謝東宏說:「早上要往南的民眾,可以多利用下午的時段出發,下午要北返的民眾,可以多利用上午的時段出發。」

和草泥馬玩起自拍,新竹綠世界連假第1天就湧入不少旅客,六福村也出現大批人潮,畢竟疫情趨緩,大家把握時間開車到各大景點旅遊,但就怕全塞到路上,高公局實施管制措施,國5南向石碇坪林和國1虎尾北向有管制,埔鹽系統和國3西濱入口全天匝道封閉,看來連假的每一天車都會很多,民眾出門前除了隨時留意路況,也要做好塞車的心理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