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亮點 CH-47機吊掛巨幅國旗進場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天就是國慶日,今年「逢十」,因此擴大舉辦。陸軍直升機與空軍的快慢速機,都將編隊通過總統府前,還有CH-47SD直升機要吊掛史上最大國旗進場。而地面部隊,依舊由三軍樂儀隊扛起表演大梁,但今年也有不少國軍自製武器亮相,除了雄二、雄三、弓三等飛彈,陸射劍二飛彈和磐石偵擾車,更是首次在國慶正式曝光。其他還有哪些精采演出,透過鏡頭帶您搶先看。

2架CH-47運輸直升機吊掛國旗,以時速45海里大約83公里的速度,搭配國歌從空中緩緩進場,今年吊掛的巨幅國旗由209廠傘具配製所製作,一面重量多達45公斤長18公尺寬12公尺,面積大約65坪堪稱史上最大,不只國旗機隊,還有陸軍的阿帕契眼鏡蛇黑鷹三型直升機,加上海軍S-70C組成的旋翼機機隊,浩浩蕩蕩先後通過總統府前上空。

司儀說:「現在快速機隊準備通過觀禮臺。」三型主力戰機不落人後先後衝場,畢琪-1900行政專機和C-130運輸機,則代表慢速機共襄盛舉,司儀說:「接續通過的是C-130。」「忠貞鐵騎。」憲兵敞篷車,地面部隊打頭陣的,是憲兵新採購的C43敞篷車首次在國慶現身,憲兵快速反應連的重機緊跟其後,再次套上迷彩布時速5公里通過觀禮台秀出騎士優秀的操縱技巧。

司儀說:「雲豹八輪甲車。」民國110年國慶因為「逢十」擴大舉辦,國軍「捍衛台灣」車隊,國造武器幾乎全出動展現國防自主能量,除了雲豹甲車雄二雄三及天弓三型飛彈,陸射劍二飛彈和磐石偵擾車,更是第一次在國慶正式亮相。

儀隊搭配充滿能量的拍手歌把拍手變成拍槍,三軍儀隊再次挑起國慶典禮表演大梁,一邊走位一邊整齊轉槍,還結合樂團茄子蛋的作品要在疫情期間為民眾打氣,行進鼓隊SOLO演出鼓聲震撼,頻繁變換隊形及演奏速度,除了好默契更秀出平時的訓練成果。

司儀說:「向我們的飛行員掌聲加揮手。」5架AT-3高級教練機成大雁隊形壓軸登場,從總統府上方呼嘯而過,把天空當成畫布噴出紅白藍三色彩煙恣意揮灑,要將國慶典禮帶向最高潮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