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連假車潮湧現 國1紫爆時速不到20

吳昇鴻 李鴻杰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天就是國慶3天連假,打算開車返鄉、出遊的朋友,提醒您要注意路況!高公局預估,明天的車流量最多,可能達到平日的1.3倍,尤其國道一號,新竹系統,往南、往北,晚上都大塞車,時速不到20公里。高速公路,儼然成了大型停車場!

夜晚的國道1號,新竹交流道不管往南或往北,車子幾乎都動彈不得,成了一片人造銀河高速公路整個紫爆,再往南彰化到埔鹽路段,車子也相當多時速都不到50公里,國慶連假車潮8號深夜開始湧現,下午國道5號往宜蘭方向,車速大約50公里還算順暢,蘇澳服務區的人潮變多了,因為很多人下午就提早出發準備返鄉。

旅客說:「本來想說今天這個時候,上班時間應該不會塞,所以我們就提早半天出來,結果大家都很聰明(還是塞)對。」國慶連假前一天,國道陸續湧現南下車潮,高公局預估周六連假第1天也很塞,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黃郁凱說:「(國5週六)早上的6點壅塞,一直塞到下午的4點,才會陸續的疏解。」

可以看到南港系統到頭城,車速已經只有60公里左右,預計國5明天早上6點塞,塞到下午4點,高公局指出這些塞車路段,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,彰化到埔鹽系統圓山到大華,國3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,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,行車時間可能都要平日的3倍以上,而週六交通量預計最多,可能達118百萬車公里,是平日的1.3倍。

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黃郁凱說:「明天(週六)我們針對國5的0到12時,實施石碇坪林實施南向入口匝道封閉,國1部分是全日的針對平鎮系統,以及埔鹽系統實施匝道封閉。」擔心週末車子全擠上國道,高公局也實施管制措施,國道五號週六週日上午6點到12點,南向南港系統實施高乘載,週日和下週一下午2點到晚上9點,北向路段,蘇澳羅東宜蘭頭城也有管制。

高公局提醒,民眾出門前務必留意路況再上路,才能避免上了國道就像開進大型停車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