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架共機侵擾西南空域 空軍兵力應對

陳又寧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空軍司令部深夜發布中共軍機動態,共有6架中國軍機其中包含1架運8遠干機、1架運9通信對抗機、2架殲16戰鬥機、1架空中預警機、1架運8反潛機,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,其中運9通信對抗機更繞過恆春外海侵擾到台灣東南方空域,我國空軍立即派遣空中巡邏戰機應對,並進行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蹤監控。

另外中國「珠海航展」今(28)日開幕,中國解放軍首次公布「八一」和「紅鷹」兩支特技飛行機隊,以飛行員第一視角鏡頭,讓外界體會空中飛行極速快感,長達32分鐘的飛行表演,包括相互低空對飛衝場等項目。

中國空軍特技飛行員說:「一般情況下速度需要5個馬赫左右,人(飛行員)你要是用攝相機照的話,人臉都變形了就變形了,承受相當五個人的體重壓在你身上,這種情況來操作飛機困難是比較大。」這屆中國航展,本來要在去年11月登場,但因爲疫情延後到今年9月28日才開幕,整個展場規模從8個展館,擴大到11個展館,其中展出的新式戰鬥機和無人機都看得出來和美國較勁的意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