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三軍儀隊亮相 "拍手歌"驚艷全場

徐葳倫 張道詠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下週日就是雙十國慶,三軍樂儀隊的演出也在今(2)日亮相,下午在自由廣場進行預演,除了演奏知名的原住民族歌曲拍手歌,搭配行進鼓隊,展現高難度的技巧跟搭配默契。另外還有特技跆拳道表演團,表現同樣令人驚艷。

手拍槍面,動作整齊劃一,連拋槍也像家常便飯,但您聽出來這熟悉的旋律了嗎?就是驚艷世界的原民歌曲「拍手歌」,拍槍支取代拍手,還有這一首也耳熟能詳,茄子蛋的敢傻敢衝,還有蕭煌奇的逆風飛翔,2首流行樂搭配行雲流水的隊型變化和鼓隊響亮鼓聲,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。

民眾說:「特地來的,很棒啊就很喜歡。」「他們的那個耍花槍變化隊型,然後這樣子湊在一起很整齊,很酷還可以甩槍。」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稱讚到不行,技巧高難度的還有這個,跆拳道,特技跆拳道表演選手說:「靠六日的時間抽出來練,就很考驗大家的記動作的熟悉度。」特技跆拳道表演選手說:「我們整個表演大概10分鐘,所以其實對特技表演者來說,他又要打品勢又要跳舞,在最後才做這個動作(踩跳),一開始就覺得這個是大魔王。」360度後空翻還有連續幾個高難度動作,展現跆拳道的力與美,不管是三軍儀隊還是特技跆拳道,都已經準備好在國慶當天大放異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