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洗五倍券怎麼辦?王美花:可辨識範圍內提供更換

誤洗五倍券怎麼辦?王美花:可辨識範圍內提供更換 | 華視新聞
經濟部長王美花(資料照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五倍券於8日正式上路,而郵局也在今(12)日開始發放紙本五倍券,許多人已經迫不及待領券消費。不過有些民眾會習慣將零錢放在口袋中,五倍券也會連同一起放進去,一不小心就忘記拿出來,導致五倍券和衣物一起放進洗衣機洗,變成一團紙屑。對此,經濟部長王美花就表示,「若在規定可辨識範圍內可以更換」。

誤洗五倍券別擔心!辨識範圍內可更換

針對民眾「誤洗紙本五倍券」的解決方法,王美花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,「跟三倍券一樣,如果在規定可以辨識範圍之內,可以更換」,不過更換有些指導原則,民眾可打電話到1988紓困振興專線詢問。

業者無數位支付?王美花:已將有統編商家納入

至於部分民眾反映,前往店家後才發現無法使用數位支付,因而沒辦法使用數位五倍券;對此,王美花表示,經濟部已把全部有統編的餐飲業者都納進來。 她也指出,有些店家沒有使用數位工具,有些數位工具種類不太一樣,「經濟部會盡量在網站把資訊更新清楚,讓民眾比較容易了解店家使用的數位工具是哪一種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