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衣機水管竟清出「海帶」!過來人點出關鍵在「太陽」

洗衣機水管竟清出「海帶」!過來人點出關鍵在「太陽」 | 華視新聞
網友發文表示清理家裡洗衣機水管竟出現海帶。(合成圖/資料照片、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用洗衣機洗衣服是許多人的日常,但平時用來把衣服洗乾淨的洗衣機,也需要定時清洗!日前有網友發現,家裡洗衣機的進水量變小,因此清洗了洗衣機的水管,卻清出許多像是「海帶」一樣的東西,讓他非常疑惑,詢問是否有其他網友遇到相同情況,貼文曝光也有不少過來人解答,一切其實與太陽有關係。

洗衣機水量變小...他一清水管竟出現「海帶」

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中貼出一張照片,發文表示,自家洗衣機是放在室外,白天會受到日曬,後來也有買一塊布蓋在洗衣機上,但近日以來進水量變小,因此清洗了洗衣機的水管,沒想到卻清出像是食物「海帶」一樣的東西,原PO也感到非常疑惑,便發文詢問廣大網友「請問各位的洗衣機會這樣嗎?」

網友發文。(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)
網友發文。(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)
 

許多網友看到原PO貼出的「海帶」照,掀起不少討論,開玩笑留言寫下,「我還以為你把湯的昆布撈出來拍照」、「是誰把海帶湯放口袋忘記拿出來了?」、「中午有湯喝了,快去煮水」、「記得加蛋、加蔥花」。

另一方面也有網友認真解答,點出水塔或水管只要有照到陽光,就容易產生水藻,建議原PO「要避開光源就不會了」、「正常就是水藻,我家很多」、「去檢查水塔一下,家裡其他水龍頭的出水如果有變小,可能要準備清水管」、「管路是否為地下水又曬著太陽?以前菜園澆水牽水管放菜園使用池塘的水,管路裡面全都附著類似海帶的東西」、「水路只要有太陽都會有這個,2個禮拜清一次入水管就不會了,不然就是請水電改水路」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