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商圈夜市券 未納岡山夜市.橋頭老街

王美雅 謝育炘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為了振興商圈和夜市經濟,高雄市府除了加碼高雄券,另外推出超狂的商圈夜市五倍券,就是200塊振興券可換400塊夜市券的方案。從8日到14日,在47處商圈和夜市兌換,不過有議員指出,合作商圈夜市基本上都在原高雄市區,像是岡山夜市、橋頭老街都沒被納入,市府應該想辦法減少城鄉落差,當地商圈店家和夜市攤販也表示,無法加入夜市券的兌換,感覺很不公平。

大排長龍,高雄市區內的商圈夜市,一連幾天只要到發放兌換夜市券的時間,就是人擠人。振興券搭配加碼夜市五倍券的效益帶來錢潮,悶了幾個月的店家很開心。不過同樣是夜市商圈,橋頭區老街和岡山區夜市,卻沒法感受到這波夜市券的商機。在岡山夜市擺攤七年,專賣石板烤肉飯魏老闆說:「疫情嚴峻的前3個月,1個月虧10幾萬,好不容易盼來這次的振興商機,但沒被納入200換400的合作夜市,覺得很不公平。」

來到橋頭老街,在地70年鮪魚羹老店,是不少饕客來高雄玩會走訪的美食小吃店,之前疫情衝擊營收,店家很期盼這裡也有夜市券可以換。店家張老闆說:「吸引外客會來橋頭玩一玩。」高雄經發局從8日開始,在全市47處商圈夜市,推出夜市五倍券的超狂加碼刺激消費。但議員指出合作商圈,大多是在原高雄市區,岡山夜市橋頭老街沒有納入,容易突顯城鄉落差。高雄市議員郭建盟說:「我們呼籲經發局採取補救措施。」

高雄市經發局專門委員林玉霞說:「岡山和橋頭地區夜市,尚未取得合法核准設置,故未納入本市商圈夜市券合作的夥伴。」根據高雄開就賺官網統計,10月8日到12日因國慶連假,和國慶煙火施放,高雄湧入效應增加不少在地消費,5天來累計發票登錄金額,已有1億8953萬元,登錄發票張數突破20萬張。接下來市府宣布將再加碼10萬張夜市券,這波沒被納入的夜市商圈,期盼也能有夜市券來吸引人潮,對店家的生意有更多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