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弄丟五倍券 機"警"靠存根找主人!

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霧峰一名19歲少年弄丟五倍券,剛好有人撿到送警局,但五倍券沒寫名字,怎麼知道是誰的?員警就問少年領取的超商和時間,再帶著五倍券到超商比對標籤條碼和存根,結果吻合才物歸原主。而發五倍券是要振興經濟,卻有人拿過期三倍券騙人,大里區一名賣菜攤商,收到客人給的五張200元面額振興券,當下還高興做了一筆大生意,結果收攤點鈔才發現,竟然是三倍券讓攤商氣炸。

台中大里區的十九甲市場,有位賣有機蔬菜的攤商,收到客人給的五張兩百元振興券,當下忙著包菜招呼沒注意看,收攤點鈔才發現竟然收到過期三倍券。台中市立德里長江和樹說:「買了1千多塊的東西說實在的,換做我是菜攤,我也會很高興,因為最近生意很差,又可以收到振興券,其實她們說這個可以換,其實她們第一時間沒有想得那麼多,她跟我回答說,她以後不敢再收這種東西了。」

三倍和五倍券的兩百元面額長很像,仔細看除了會標註三倍券五倍券外,中央圖案也不同,消費注意事項的位置也不一樣,實際拿過期三倍券去買飲料,店員還真的收下找錢,一忙起來沒注意看就容易被騙,而故意用過期三倍券消費,涉及詐欺罪,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
收到過期三倍券很心痛,弄丟五倍券也很著急,台中霧峰這名19歲少年,跑進派出所,因為他剛領的五倍券,還沒拆封就弄丟了,剛好前一天有人撿到一整包五倍券,但要怎麼證明,是這位少年的呢?台中萬豐派出所副所長鄭正昌說:「詢問在哪裡領取,經店員比對標籤存根相吻合。」原來領五倍券時,超商店員會請民眾在封條的條碼貼紙上簽名,然後撕下來留存,這名少年說對了領取的超商和時間,名字也吻合,才順利找回五倍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