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看下週天氣!18日稍回暖 22日再迎第二波東北季風

一圖看下週天氣!18日稍回暖 22日再迎第二波東北季風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。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7)日起入秋首波冷空氣報到,各地溫度都明顯下降,而針對下週天氣,中央氣象局分析,下週起將正式邁入東北風主宰的天氣型態​​,明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,溫度會稍微回升,天氣轉為穩定,但預估週四、週五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東北部、北部將感受到秋季涼意。

一圖看下週天氣!明日回暖 下波東北風來臨時機曝

中央氣象局在臉書「報天氣」中分析下週天氣概況,未來前半週白天氣溫回升,早晚稍涼​,下半週,可能另一波東北風將來訪,東北部、北部又將感受涼秋之季​,接下來的氣溫、降雨,將正式邁入東北風主宰的天氣型態​,未來一週的感受,也將隨東北風的強弱、冷熱交替​。

氣象局提醒,溫度部分,隨著週一白天起東北風減弱,白天溫度會回升,但深夜及清晨感受涼、溫差變大,早出晚歸者記得添加衣物,​也請體溫調節能力較弱族群,如年長者、嬰幼兒之照護者,多注意協助保暖;降雨方面,預估週四、週五後,可能另一波東北風拜訪台灣、亦攜來水氣​預估北部、東半部的降雨機率也會隨之增加。

(翻攝自臉書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)。
(翻攝自臉書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)。
 

​天氣概況部分,氣象局說,18至19日涼意漸減弱、氣溫回升​,東半部、北海岸,局部短暫雨​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山區及近山區零星短暫雷陣雨;20至21日水氣稍微增多,東半部、北部山區,局部短暫雨​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零星短暫雷陣雨​;22日之後預測另一波東北風來訪​,北、東半部,將率先感受涼秋,水氣也會增多,其他地區亦將有不等之降溫感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