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溫再探14度!明起回溫 下波「冷空氣」時間出爐

低溫再探14度!明起回溫 下波「冷空氣」時間出爐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天氣較涼,氣象局表示,今(3)日中部以北、宜花低溫約14至16度,南台灣及台東約17度,北部、宜花地區高溫約20、21度,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3至26度;由於水氣仍多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,外出請攜帶雨具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明起回溫 週六又有鋒面影響!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日、週五(4、5日)氣溫回升,各地白天舒適、早晚涼,北海岸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;華南有中層雲系間歇性移入,各地雲量偏多、近山區有偶飄零星小雨的機率,中南部易有霧及空汙,金馬也容易起霧。 

吳德榮指出,本週六將受到鋒面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轉有局部雨,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到了週日白天起降雨範圍縮小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多雲時晴。

吳德榮說,這波冷空氣不強,感受上是北台涼,中南部舒適微熱、早晚涼,不過下週二冷空氣略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多雲時晴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擴散條件佳 多處空品良好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,竹苗以北地區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佳;南部地區位處下風處,擴散條件稍差,有利汙染物累積。

各地空氣品質等級

●良好:北部、竹苗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、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

●普通:中部、雲嘉南空品區

●可能達橘色提醒:雲嘉南局部地區

●橘色提醒:高屏空品區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低溫再探14度!明起回溫 下波「冷空氣」時間出爐 | 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