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運動免戴罩! 校園體育課.泳課解禁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校園的防疫措施也逐步放寬,教育部公布最新的校園指引,學生戶外上體育課可以不用戴口罩,也能恢復上游泳課。鬆綁第1天,上體育課的小朋友都很高興,跑步可以不用再戴口罩,就不會悶熱喘不過氣。不過台北市不少學校,考量到游泳場館在室內,所以不跟進中央政策恢復游泳課,一切以防疫優先。

小一學生說:「體育課很悶熱,我覺得很熱最好不要戴。」體育課口罩鬆綁第1天,大佳國小一年級小朋友,室內體操課口罩還是密不透風,但是一到操場跑跑步,體育老師說:「會喘的把口罩拉下來。」有的小朋友趕緊拿下口罩,終於可以好好喘一口氣,有的還是堅忍不拔口罩就是不拔,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說:「比較不適應剛才叫他們拿口罩下來,他們還說不用,他們已經習慣了睡覺也戴口罩。」

教育部宣布現在開始體育課可以不戴口罩,也恢復上游泳課,運動賽事只要事先拍照造冊,就能不戴口罩上場。但是台北市許多學校考量到游泳課都是室內場地,想要蛙式、仰式、自由式,還是先沒有這一回事。不過光明正大拿下口罩的第1天,大佳國小校長說:「我們老師確實對孩子(的長相不太熟),有一天我傳了一張學生照片給她,她說我必須明天去班上對看看,我才知道是誰,終於可以看到同學長怎樣了,原來同學你長這樣啊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