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高中驚爆 上百學長找學弟"採草莓"

吳烈安 張春峰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成功高中上百名二、三年級的學長,集聚在一年級的教室前叫囂,不斷高呼採草莓,混亂場面持續10分鐘,直到老師和教官驅離才結束。原來是有新生和家長在網路上抱怨,某些社團的學長學弟制嚴重,新生得低頭閉眼,遭受學長隨意飆罵,結果引發高低年級生在網路互嗆,學長說學弟是草莓族,卻被學弟譏諷考不上資優班,還嗆有種來教室,學長才會聚眾到教室,要來採草莓。

抱怨社團學長學弟制嚴重學生網路互嗆引紛爭。成功高中學生說:「採草莓囉採草莓。」上百名高二高三生,呼著採草莓的口號,聚眾在一年級教室外,對裡面的學弟,不斷叫囂,有人在外面鼓譟,有人按汽笛喇叭,甚至還有人衝進教室,想找學弟理論,混亂場面持續了10幾分鐘,直到教官主任等師長出面,人潮才散去。

參與高二學生說:「他們高一班上去嗆高二的,他說我們考不上數資班,去底下留言然後事後他們班有一個學弟,他就發一個限動繼續嗆我們考不上數資。」事發地點是台北成功高中,整件事情的起因,是有高一新生和家長,在網路質疑有些社團學長學弟制太嚴重,新生得低頭閉眼,遭受學長任意髒話飆罵10分鐘,沒想到意外引起網路論戰。

學長說學弟是草莓族,被罵幾句就玻璃碎滿地,學弟回嗆學長成績差,甚至報上自己的班級,說有種就來班上。成功高中學務主任林秀娟說:「學長他們不是要帶著暴力的行為,或有要肢體的動作,他們只是想要去表達說,學弟你們一些的言行讓學長們,覺得不OK,同學在那邊按汽笛喇叭,這個是我們覺得不應該的行為,我們會做懲處。」校方強調,事情發生後,學長學弟已經充分討論過互相理解,也呼籲學生,不要再到網路筆戰或討論,避免影響到學校及其他學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