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10/21登場 最佳觀測時機曝

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10/21登場 最佳觀測時機曝 | 華視新聞
(獵戶座流星雨 天文館提供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秋季最負盛名的「獵戶座流星雨」,將在明(21)日晚間達到極大、每小時流星數約20顆!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,雖然在月光影響下,流星數量會比預期少,但由於獵戶座流星雨以明亮爆裂的火流星以及流星速度極快著稱,而且幾乎有一半的流星會在夜空中留下尾痕,因此只要把握適當時機,仍大有看頭。
天文館指出,獵戶座流星雨和5月的寶瓶座Eta流星雨一樣,同為著名的哈雷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物質形成的流星雨;特色是流星速度極快,平均速度每秒66公里,有時會出現火流星,但因今年極大期接近滿月,受光害影響、條件較差,數量會大幅減少,輻射點約22時30分升起,在此之後數小時觀測條件較佳。
天文館提醒,觀賞流星雨不需要使用望遠鏡,而是要選擇光害少、視野遼闊的地點,或是透過天文館於陽明山、梨山、馬祖、澎湖等觀星勝地架設的星空攝影機,民眾只要上「台北天文館」YouTube頻道,不用早起、遠行也可欣賞到這場秋季的星空煙火秀。
圖/
#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