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仙座流星雨8/12登場!每小時百顆流星最壯觀

英仙座流星雨8/12登場!每小時百顆流星最壯觀 | 華視新聞
英仙座流星雨。(翻攝天文館官網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年三大流星雨之一「英仙座流星雨」將在12日登場,極大期時平均每小時數量可達百顆!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,根據預測,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最佳觀賞時間,將落在8月12日晚間22時至13日天亮前,因當晚無月光影響,民眾於市郊即可看見每小時75顆的壯觀景象,是今年觀察條件最佳的大型流星雨。  

盛夏最狂「英仙座流星雨」8/12報到

天文館表示,英仙座流星雨的母彗星為週期約133年的斯威夫特-塔特爾彗星 (Comet Swift–Tuttle),其流星特色是速度極快,可達每秒60公里,且火流星數量是所有流星雨之冠;火流星泛指亮度比最亮的行星,即-4等的金星還亮的流星,在完全黑暗處甚至可對物成影。

觀測流星雨有撇步 台南5大絕佳觀賞點曝

天文館提到,觀測流星雨不需要使用望遠鏡,只要選擇光害少、視野遼闊的地方仰望天空即可,若使用高感度相機或許還能捕捉到流星瞬間的美麗身影,而天文館也有於陽明山、梨山、馬祖、澎湖等地,架設了星空攝影機進行直播,民眾可透過YouTube頻道欣賞到這場盛大的流星雨。

對此,台南市天文協會營譽理事長周銀王就在臉書特別推薦台南5大觀賞點,分別為七股海堤、七股觀海樓、二寮觀日亭、南瀛天文館及漁光島沙灘,提供想賞拍的民眾參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