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點都是它! 一家餐廳登記45個店名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1家餐廳為了增加外送訂單,在外送平台上一共登記了45個不同名字、不同風格,但其實都在同一地址的餐廳,菜單從台灣小吃、韓式料理、日式料理,甚至法式健康料理都有,但有外送員拍下餐廳的工作人員在備餐區,不但沒戴口罩,竟然還抽著菸,認為很不衛生,雖然業者解釋,當時這名員工,並沒有在備餐,不過衛生局到場稽查,也發現業者有7項缺失,要求限期改善。

外送員拍下在備餐區的餐廳員工,不但把口罩,拉到下巴,而且還在抽菸,外送員把這段影像PO上網,不少人都覺得很不衛生,而實際來到台中豐原的這家餐廳,一進門就可以看到,驚人的景象,一字排開,45個外送點餐機,不斷地響,點餐機甚至多到得掛在牆上,店員手忙腳亂處理,一家店怎麼會要用到這麼多點餐機?原來是業者為了增加曝光度,在外送平台上登記了45間菜單不同風格迴異的餐廳,從小吃、日式料理、韓式料理到法式健康料理都有,是不是要出的單太多,才造成內部控管出問題?

老闆娘強調,員工絕對沒有邊抽菸邊備餐,餐廳老闆娘說:「就是休息了他去吃飯的話,他就不會戴口罩,但是在製餐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戴口罩,尤其是中午在做很忙的時候,你可以來看我們每個人都戴口罩。」不過衛生局接獲消息,到場稽查後,發現7項缺失,台中市衛生局秘書蔡文哲說:「抽油煙機、瓦斯爐台以及食品鍋具等,油汙不潔,外場陳架雜亂未分類整理。」衛生局要求,業者要在1週內改善,如果複查沒有通過,就會開罰,未來也會不定期到場抽檢,至於1間店有45個分身,會不會違反規定?外送平台說只要不影響顧客權益,就不會干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