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防疫旅館吃緊 將擴充至3萬1千間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年農曆春節,交通部估計約有4萬人要返台過年,明年1月的防疫旅館,目前已經出現一房難求狀況,交通部觀光局呼籲海外的人,分批返國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,防疫旅館將從2萬6千間,擴充到3萬1千間,希望大家能分散回台居檢,對於要提早返國的旅客,會全力協助更改機票。根據往年春節回國人數將近百萬人,一旦明年暴增超過預期的4萬人,恐怕是交通部最頭大的挑戰,想回家的僑胞和台商搶著訂防疫旅館,雖然指揮中心放寬防疫規定,從14天變成10天防疫旅館加上4天回家居檢,但光是明年1月上半個月,防疫旅館已經訂光,預估歸心似箭回台灣有將近4萬人,大家通通搶得到嗎?

儘管交通部長王國材保證,防疫旅館房間數會增加到3萬1千間,但是這次回台灣的人數預約4萬人,9千人的落差會不會差太多?交通部長王國材希望返台過年的人,分散回來不要一窩蜂,因為防疫旅館居檢從14天降成10天,等於1個月可以住3批居檢的房客,認為防疫旅館的供給量應該吃得消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我也責成民航局,因為這次防疫旅館居檢14天變10天,如果有要提早回來的國人,我也請民航局航空公司,全力配合改機票的事宜。」

往年大過年興沖沖回台灣團圓的人,將近100萬人,目前交通部推估4萬人,到時候如果暴增超乎預期,防疫旅館真的有得擠,這一桌子團圓飯,一家人是不是真的湊得齊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