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3輪BNT預約剩5成 醫院可門診預約

戢靜璇 黃建熒 楊諮宜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疫苗涵蓋率第一劑達到了74.26%、第二劑36.07%,疫苗涵蓋率越來越高,供貨也越來越穩定,不過疫苗的預約數卻不如預期,第13輪BNT預約率只有5成左右,指揮中心現在允許醫院開設門診,讓民眾透過醫院系統也可以來預約施打疫苗,另外今(5)日國內新增1例本土個案,是1名印尼籍看護,CT值40,體內只有施打疫苗後產生的抗體,不過今(5日)晚間二採是陰性的,但是不是舊案,還要由指揮中心判定。至於有民眾因為春節返台檢疫10+4的政策改變,沒辦法更改防疫旅館預訂天數,陳時中也說會讓觀光局來協調。

連續2天本土不是加0,新增的這1例本土個案,是一名30多歲印尼籍看護,已經打過一劑AZ疫苗,11月1日因陪病需求採檢陰性,4日再度採檢就變成陽性,CT值40相當高,不過卻沒有產生感染病毒後的抗體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驗出來的S抗體(疫苗抗體)陽性,是跟疫苗產生有關,CT值40也沒有產生出,感染後的N抗體(感染抗體)部分,初步先推斷可能是,屬於一成到兩成病毒很低,然後(症狀)很輕微,也沒有產生(感染)抗體。」

5日晚間二採是陰性,但是不是舊案還要等指揮中心判定,至於國內防疫首要任務,還是拚打疫苗,隨著疫苗到貨充足,第13輪BNT疫苗預約卻只有5成左右,指揮中心現在也允許醫院加開門診,加速民眾預約施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像台大醫院,他們就針對第13期,跟我們設定一樣的資格,在11/10到11/12也可以到台大醫院系統,再去補預約。」

衝高涵蓋率,也讓大家因應接下來的春節返鄉潮,有更多的保護力,不過12月14日的春節返台檢疫措施10+4還沒開始,防疫旅館就先亂,還拒絕給民眾更改住宿天數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們的觀光局跟旅社在做補助的時候,相關的條款是怎麼訂定的,訂房的爭議還是回來在消保法裡面,都有相關規定,跟著那個法來走就好。」

也就是說民眾沒有防疫政策公文,保障住宿更改權益,陳時中說交由觀光局來協調,至於集中檢疫所,目前也規劃3000到3500間來幫助紓解返鄉潮,詳細可預訂時間,會在11月10日跟大家公布,努力讓國人春節都能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