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檢疫放寬10+4 傳部分旅館堅收14天

吳昇鴻 江煜文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新年就快到了,屆時預估會有超過4萬人的返鄉潮。只是防疫旅館量能吃緊,指揮中心放寬檢疫措施,改成10天住旅館,後4天可以回家。不過政策一出,大量的海外國人打電話要改住宿天數,讓旅宿業者忙翻天,如今也有旅館拒絕旅客改天數,表示還要等政府的公文才能更動,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,會加強和業者溝通。但台北市府下令,要防疫旅館配合中央10+4政策,違反規定不排除要求退場。

旅宿業者說:「要縮短天數嗎?我們人手不足要等」旅宿業者電話接不完,客人趕緊來改訂房時間,因為中央宣布春節返台措施,入住防疫旅館從14天改為10天後4天可以回家,讓不少人得重新更改入住時間,導致整個訂房大亂,防疫旅館業者陳怡璇說:「很多的旅客民眾要回台的,時間就做了很大的更動,所以現在還在調整當中,更動的期間,可能會影響到業者中間的空房率,那就會造成它營運成本的損失。」

政策來得突然業者措手不及,而一頭霧水的還有返鄉國人,打給旅館想要縮減住宿天數也碰壁,旅館業者櫃檯人員說:「我們飯店還沒有接到新北市政府公文來函,所以目前我們還是維持15個晚上。」台商徐先生說:「沒有辦法改成10+4,對台商來講很不知所措。」還要等地方政府的公文,才能知道訂房天數給不給改,對旅客來說假設付了15個晚上的錢如果後來縮短成10天,怎麼退費也不確定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從14變成10有些轉換期會加強溝通。」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則說,如果旅客提出要求要改天數,如果有爭議就依照消費者保護法處理,中央強調會再溝通但台北市府等不了那麼久,直接下令不能拒絕旅客要求,台北市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闕玉玲說:「均須配合中央10+4的政策,不得拒絕修改旅客的住宿天數,不改善我們會依防疫旅館的處理要點,最壞的狀況就是予以退場。」備戰春節返鄉潮,中央的防疫指引恐怕要更明確,否則不清不楚大家的問號只會越來越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