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1在台北! 30歲男低病毒量是舊案

宋燕旻 黃建熒 張道詠 楊諮宜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國內疫情!今(4)日本土有一例新增個案,指揮中心認為是在之前本土疫情肆虐時,所感染的舊案,不會對社區造成風險!另外,指揮中心也加開第13輪AZ疫苗第一劑的預約對象,針對10月26日前意願登記AZ的18到49歲民眾,從今天(4)下午到明天12點開放預約,11月6日開始施打。

本土加零破功,新增的這例案16539,30多歲本國籍男性10月19日出現倦怠、呼吸喘等症狀,11月2號症狀持續發燒就醫採檢,CT值34,指揮中心認為,應該屬舊案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他是雙北的居民啦推估應該也是在5月、6月、7月,這段雙北本土疫情高峰的時候,有可能就遭受感染。」

本土確診男性,8月底打過一劑AZ,發燒應該是其他疾病所引起,指揮中心已匡列相關接觸者,但認為對社區風險低!另外,4日也今增一起境外移入,確診者打過一劑AZ疫苗,屬於突破性感染,目前疫苗持續到貨,4日下午自購的AZ疫苗14.2萬劑抵台,效期到明年的2月28日,全台疫苗涵蓋率已經來到「74.20%」,由於第13輪疫苗,AZ跟BNT預約率都只有5成,指揮中心也針對AZ再加開名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10月26日前有意願登記AZ疫苗的,49到18歲的民眾。」預約時間從11/4日下午4點到5號中午12點,會在6日到12日施打!而由於國外,已經開始施打第3劑疫苗加強劑,長庚也投入第3劑混打計畫,獲得衛福部核准,將針對已經施打2劑AZ的高風險醫護、機組員等400人做混打研究。

長庚醫院新冠疫苗接種推動團隊總指揮邱政洵說:「4個組一組是打莫德納半劑一組是打莫德納一劑,一組打BNT、一組打高端疫苗,我們希望而且是單盲,也就是說進入這個試驗的接種者在解盲前,他是不知道他是施打第3劑是哪一種疫苗。」除了評估安全性外,也會驗中和抗體,來評估免疫生成,來做為台灣打第三劑的風險評估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