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袋子要5元!顧客「故意」把錢掉地上 外送員一招回敬

不滿袋子要5元!顧客「故意」把錢掉地上 外送員一招回敬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、翻攝自臉書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發文分享,指出日前接到一筆8杯咖啡的訂單,不過顧客沒有額外加購袋子,為了方便運送餐點,他便自掏腰包買袋子。沒想到顧客取餐時發現自己沒有袋子,直說「袋子我要」,隨即掏錢表示要購買,但卻「故意」把零錢掉在地上,且完全沒有要撿起的動作,外送員見狀後,也用同樣方式回敬對方,認為「態度決定別人對你的態度」,而同業也表示「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,做得好」。

點8杯咖啡不買袋子 客竟問:要我怎麼拿?

日前一名外送在臉書社團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以「自視甚高的辦公室白領」為題發文,指出一間公司有人點了8杯咖啡,但取餐時因為沒有加買袋子,於是就自掏腰包買了3元的塑膠袋來裝。

接著客人取餐時就直說「袋子我要」,讓原PO感覺不是很舒服,「什麼敬語都沒有,就這四個字」;隨後原PO也解釋袋子是他自費購買,沒想到對方卻回覆,「沒袋子我一個人這些怎麼拿上去?」、「一定要這麼硬是不是?」,讓原PO不禁感嘆「你們有沒有想過,你們不買袋子,我們8杯要怎麼拿?」。

5元向外送員買袋子 客不滿「故意掉地上」

最後外送員決定用5元賣出袋子,對方則是口中說著「阿,不好意思」,從口袋掏出的零錢也同時掉落在地上,但原PO刻意等了2秒,發現對方沒有想撿起來的動作,因此推斷客人應該是故意的。

原PO見狀則說道「沒關係,我來撿」,便以同樣方式,把袋子故意掉在地上,說完「阿,不好意思,掉了,然後我就走了也不管他有沒有撿」。

(翻攝自臉書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)
(翻攝自臉書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)
 

態度很重要! 同業大讚原PO高EQ

同業網友紛紛稱讚原PO的應對方式,表示「EQ超好」、「奧客就應該巧法治,給您一個掌聲」、「很多人就是如此理所當然,什麼叫硬,回去母胎重新學習人生道路吧」。

原PO則認為「只想說,白領沒有比較屌,從第一句話開始,講話口氣就好像自以為身份比外送員高一階似的」、「態度決定別人對你的態度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