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美食車違規意外多 4年逾3000件

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疫情時代,宅經濟熱絡,台灣美食外送員,已經超過10萬人,比起前年多了1倍,雖然提供大家更方便的選擇,但審計部的報告卻發現外送員的交通意外事故,4年來暴增超過3000件,光去年的交通違規,更是超過5萬件,其中包括闖紅燈、超速和紅燈右轉。搶單搶快,很容易造成行車糾紛,新北市板橋就有外送員和轎車駕駛起口角,不只手機摔壞,還被推到大馬路上,相當危險。

外送員被紅衣男子兩度推往車道上,差點就可能被來車撞個正著,時間往回退,轎車打了右轉燈要彎進巷子,擋住後方外送員去路,雙方按喇叭,起了行車糾紛。外送員往前把機車停在轎車前攔路,轎車駕駛想往後退,外送員又用肉身擋在車後方,爆發推擠衝突。海山分局新海派出所副所長吳信明說:「雙方因行車糾紛引發後續爭吵,警方已通知雙方當事人到案說明。」

外送員和時間賽跑,從2017年到2020年的交通事故資料,外送平台登錄車輛的事故件數,從800多件暴增到去年4000多件,佔了總件數的快一半,再拿去年的外送車輛交通違規件數來分析,3萬多輛違規超過5萬次,而交通違規最大宗「闖紅燈」就佔了將近4成,其次是超速,至於紅燈右轉也有7000多件。外送員跑單,大多都是用機車運輸,交通部現在正研議修法,增設機車貨運業來納管機車,不過資本額、車輛數、以及保險,還有是不是需要專屬的營業機車牌照,目前都還處於討論的階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