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沙東口服藥完成簽約!莊人祥:預計採購1萬人份

默沙東口服藥完成簽約!莊人祥:預計採購1萬人份 | 華視新聞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指揮中心提供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自購COVID-19疫苗陸續到貨,除了外用疫苗,口服藥物相繼問世,而不少人也關心我國的採購進度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0)日表示,默沙東集團的口服藥莫納皮拉韋(Molnupiravir)採購案已完成簽約;至於購買數量,發言人莊人祥則透露,「目前預計購買1萬人份」。

口服藥已簽約 CDC曝採購數量、使用規劃

關於我國採購口服藥莫納皮拉韋(Molnupiravir)進度,陳時中今日上午質詢時表示,「默沙東口服藥採購已完成簽約」,同時表示,該藥物也須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緊急使用授權(EUA),「只要通過EUA,待進貨之後我們再付錢即可」。

此外,有關採購數量與使用規劃,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「目前預計購買1萬人份,納入台灣臨床使用前,須先獲得食藥署的緊急使用授權(EUA)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也會評估藥物何時放到治療指引中,並在適當的時機使用」。

指揮中心日前曾表示,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主要是給輕症患者使用,不像單株抗體需要在醫院或集中檢疫所施打,未來輕症患者有機會在家中隔離用藥。

口服藥莫納皮拉韋(Molnupiravir)(翻攝自默沙東集團官網)
口服藥莫納皮拉韋(Molnupiravir)(翻攝自默沙東集團官網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