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冬後動物提早「洗洗睡」北市動物園提早半小時閉園

立冬後動物提早「洗洗睡」北市動物園提早半小時閉園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立動物園(資料照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冬天來臨,隨著氣溫逐漸降低,台北市立動物園今(15)日表示,為配合冬令的日照時間及動物作息改變,園區開放時間從原本的上午9點到下午5點,調整至下午4點半,也就是提早半小時閉園,期間為11月到隔年的1月之間。動物園也提醒,近期入園參觀時,請民眾留意拜訪動物的時間,才不會撲空。

配合動物冬令作息 動物園改為4點半閉園

北市動物園表示,每年的夏至過後,日照時間會慢慢縮短,北台灣在「立冬」之後,大約下午5點左右就天黑了,氣溫也會明顯下降,為了配合動物們的習性、避免溫差過大影響健康、兼顧動物與照養人員的安全等因素,將實施冬令營業時間,從原先的上午9點到下午5點,提早半小時閉園,更改成下午4點30分,實施期間自11月起到明(111)年1月,提早讓動物們回到室內欄舍休息並享用晚餐。

大長臂猿「大美」(北市動物園提供)
大長臂猿「大美」(北市動物園提供)
 

對於動物冬日習性改變,動物園指出,原本生活在熱帶地區的動物們,對日照長短及溫度的變化尤其敏感,像是大長臂猿「大美」,只要看到太陽快下山了,就開始在樹稍上尋找舒適的位置準備要「洗洗睡」,而她一旦找好就寢的位置,任憑保育員怎麼呼喚都不願意移動位置,所以入冬後,每天下午的4點15分左右,保育員就會讓大長臂猿優先回家享用晚餐,避免動物留在戶外過夜。

此外,動物園也特別提醒欲前往參觀的民眾,冬日行程記得要提前30分鐘,「不然就怕一路逛過去,只能看到空盪盪的戶外活動場了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