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跳舞的牛神! 台北燈節主燈搶先亮相

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燈節原訂今年2月就要登場,現在因為疫情降溫,終於確定12月17日開始,要在萬華舉辦,希望能帶來超過1億元的商機!史上第1個會跳舞的主燈牛神,在上午搶先亮相!不過,日前台北市文化局,砸下千萬元舉辦的白晝之夜,同時在線人數只有1.3萬,引發批評,但副市長蔡炳坤還是認為,活動非常成功。

花費1年時間打造,重達百公斤身長6米高的台北燈節主燈牛神,搶先對外亮相,以碳纖維材質,配備8000顆LED燈,伴隨音樂大秀舞技,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,前所未有的震撼,台北當節創意總監AKIBO說:「這個主燈秀牛神來演繹,人類誕生在地球上的故事。」原定2月登場的台北燈節,當時受到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,延後到12月17日到26日,在萬華艋舺舉行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:「藉著它的意涵能夠讓萬華地區走出疫情,真的是迎向希望。」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說:「燈節尤其是萬華這2年來舉辦,都是帶來上億元的1個經濟效益。」

不過要檢討的是台北市文化局,主辦的白晝之夜,去年有40萬人參加,今年砸下千萬,因為疫情轉為線上展出,同時在線人數卻最高只有1.3萬,實體活動也只有2萬人參加,討論低讓民眾感到有點失望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:「今年的白晝之夜其實是非常的成功,我們看到那個黏著度還滿高的,也就是說總的收看人數還是相當的多,只是同一時間當然他不會說,掛12小時在上面。」這回如何吸引更多民眾,來台北燈節幫萬華再現風華,市府可得好好傷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