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北燈節」跟進停辦?柯文哲:明早宣布

「台北燈節」跟進停辦?柯文哲:明早宣布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國內COVID-19(武漢肺炎)疫情升溫影響,行政院今(19)日下午就宣布停辦台灣燈會,讓外界紛紛關注台北燈節是否也跟著取消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一切按照中央的原則處理,細節明早公布。

「台北燈節」恐因疫情停辦? 柯文哲:依中央指示

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119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,會前被媒體問及,台灣燈會因疫情確定停辦,那台北燈節會不會也取消?柯文哲表示,中央3點開會,北市府要先知道中央上位指導原則,再來蒐集台北現況,然後制定計劃,「相關細節明早再宣布。」

至於,是否有停辦可能?柯文哲說,一切按照中央的原則處理,「如果他說要全部停,我們也可以停啊!」但現在因為還不曉得疫情嚴重到什麼程度,是否停辦、人數管制等問題,還是等中央公布再決定。

歲末年終各地集會活動 指揮中心:強烈建議取消或延辦

因應近期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持續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,歲末年終各地密集舉辦大型集會活動,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,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,具有高度傳播風險,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,將提高防疫難度,因此「強烈建議集會活動取消或延後辦理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