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燈節在艋舺! 強調已有疫情備案

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疫情影響,跨年不少縣市改為線上舉辦,但接下來又有元宵節燈會怎麼辦,縣市首長又得傷腦筋!像是台中市、高雄市都還在規劃。新北市已經貼出招標公告但細節不公布,還得隨疫情滾動式檢討。而今年北市的2021台北燈節,請來大咖明星和會動的「牛人」主燈,要讓民眾眼睛一亮,也說跨年已經有做過一次疫情備案,燈節會比照辦理!

2021台北燈節選在艋舺舉辦,分成三個燈區,還找來大咖明星加持,主燈更是準備搬出會動的「牛人」跟大家見面,但疫情當前,燈節會如期在元宵節當天登場嗎,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說:「跨年的時候,也已經做過一次,因為疫情的備案,那這一次我們在燈節期間,我也已經交代同仁們,做好這些疫情的規劃。」

而新北市今年度的燈會則還在滾動式檢討,但是網站上已經貼出招標公告,說是要蓋「三貂嶺到牡丹時空隧道」,還傳出要發5000個小提燈讓民眾免費拿自由彩繪,也會考慮疫情做滾動式檢討。今年負責辦台灣燈會的新竹,因為是科技重鎮,主燈設計走未來風,而台中跟高雄都還沒有定案,疫情影響,燈節辦或不辦,縣市首長們正在左思右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