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現"排隊買房" 民眾漏夜打地鋪

劉漢生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又出現排隊搶房熱潮,位在仁德區的一處建案,上午10點才開案正式銷售,但從前一晚就有幾10個人頂著冷風在現場排隊,甚至帶桌椅,睡毯直接打地鋪,一早的情況更驚人,人龍綿延好長,接待中心一開,大家蜂擁進入,想買房的民眾表示,因為這個地段鄰近市區,1坪約32萬左右的價格,很合理,又是小坪數,較好入手,才會來搶預售屋,不過這樣的情形引起市府注意,市長表示,若有代銷公司用不當手法哄抬房市,會請主管機關進行調查,有違法就開罰。

一開門大家拼命擠,好像是百貨周年慶一樣,慢了就買不到,但這裡是台南仁德區的1家建案接待中心,排隊搶買房有多熱絡,前一個晚上就如此,冷颼颼的夜裡,幾10位民眾,有人帶桌椅抱睡毯,漏夜打地鋪,10幾度的低溫耐住寒冷排隊,一大早更是誇張,10點開門前,人龍綿延好長,現場排隊民眾表示,有收到簡訊知道新案開賣,這個區段鄰近東區生活機能好,開價約32萬-38萬左右,加上是小坪數,感覺較好入手又有潛力。

事實上這1、2年來,新建案的排隊景象不難看見,之前台南高鐵附近的預售屋建案,一樣是大爆滿場面驚人,還有高雄橋頭區,一開賣也是人潮爆炸,接待中心擠得滿滿滿,房仲業者閻梅琪說:「我們提早來預購的話,我們可以選到我們所要的戶數以及我們要的樓層。」有房仲表示,賣房前的宣傳,確實會造成熱絡景象,消費者最好還是要貨比三家,除了眼前看到的低自備款之外,簽約前相關的付款交屋細節,都要特別注意,買房才能不踩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