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多處大停電! 民眾:聽到爆炸聲

王源澤 陳堯棋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2)日在台北市文山木柵區、新店中和一帶發生大停電,台電說明是因為變電廠設備故障起火,緊急搶修中。實際到文山區一看,確實有區域性停電現象,連紅綠燈都不亮了,在捷運景美站出口的文山二分局,也緊急加派人手指揮交通,民眾也表示,聽到好大一聲爆炸聲。

路口一度沒紅綠燈警方加派人手指揮,口哨聲此起彼落,警察站在路口頻頻指揮,明明是假日,又不是下班時間,原來是雙北大停電,讓文山區一帶紅綠燈直接熄燈,更形成一段有燈、一段沒燈的現象,民眾說:「有聽到啊,砰一聲而已啊,我們現在要回去了。」聽到爆炸聲好大聲。

不只路面交通混亂,進到捷運站,因為突然停電,捷運裡的手扶梯啟動緊急應變機制,警報聲大響,讓在捷運站裡的民眾,嚇了好大一跳,民眾說:「電燈就突然閃了一下,然後手扶梯就響警鈴,整個停下來,大家都有點不知所措,然後警務人員也是滿快的,警務人員就是很快的跑過來這邊,看手扶梯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,但是沒有人知道是停電還是怎麼樣。」

捷運車廂都照常,至少半小時有些手扶梯無法使用,民眾說:「燈是亮的但是手扶梯是沒有動的。」裡面手扶梯停止運作,但其他一切正常,台電緊急搶修,希望將影響降到最小,但初估至少影響30萬戶,另外在停電之後,台北市信義區也傳出停水消息,北水處回應,是因為突然停電才停水,究竟怎麼回事,恐怕還得好好給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