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隆變電所爆炸起火 30萬戶用電受影響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新消息,台北市文山區及新北市中和、永和、新店在上午9時40多分傳出停電,位於文山區景隆街的台電變電所,傳出爆炸聲。雙北瞬間漆黑一片,這是9點42分變電所起火,隔了12分鐘後送電,10點26分出動20輛的消防車是迅速把火勢給撲滅,不過造成了大停電,包括大台北的文山、信義區,還有新北的新店、中和、永和和深坑,停電也造成台北市信義區大停水、1999市民專線被打爆。

陣陣濃煙竄出,消防車一輛接著一輛,到現場搶救,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的萬隆變電所,在早上9點56分,裡面變電箱起火瞬間爆炸,爆炸聲加上冒出的黑煙,讓現場民眾嚇了一大跳,目擊民眾黃小姐說:「感到有點害怕,怎麼突然在這時候,有大爆炸的聲音。」文山區萬祥里里長張紅木說:「蠻大的,他煙霧跟起火是蠻大的。」

台電表示,起火原因是設備故障,導致起火燃燒,供電系統也跟著停電,初步估計有約30萬戶受影響,經過搶修之後,還有約2萬戶正在恢復供電中,台北供電區營運處跟變電處副處長林震邦說:「5號變壓器在9點42分的時候故障,那有起火,造成16萬跟6萬的電力系統全停,現在火勢已經滅了,沒有人員傷亡。」台北市消防隊局表示,總共出動了73名警義消,還有23台消防車,最終火勢在10點26分撲滅,後續也將持續修復,避免災害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