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大限電元凶 煤炭庫存量只剩14天

陳凱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飽受限電衝擊的中國,現在全國煤炭庫存,居然只剩下14天!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,找來財經專家和時事評論員,爆料中國煤炭危機升級!從中央到地方為了搶買煤炭,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!

中國限電危機,眼看還要持續下去。主持人徐嶔煌的節目,明確指出,對岸因為各地限電引發的停工,有可能會延續到明年三月,關鍵點就是買不到煤炭。主持人徐嶔煌說:「電要用到煤取暖也要用到煤,而中國的煤炭庫存現在看起來只剩下14天,中國急著到處在找煤在找煤的情況之下,你看到它跑到跟哈薩克拉貨。」

浙江省上找哈薩克買煤,被認為吃力不討好。時事評論員周偉航說:「它是從靠中國邊境這邊,用鐵路一路拉貨拉過裡海要注意,裡海跟外面的海是沒有通的,所以要一路拉到黑海的海濱上了船,這艘船這艘貨輪慢慢的晃晃晃,晃了整整30天晃到了浙江的舟山,為什麼那邊是最早開始缺電的。」

中國從中央到地方,為了生產發電急著從國內外四處買煤炭。周偉航說:「浙江它自己也受不了為什麼,因為它就是接下來如果十一長假結束,它必須恢復它的工業區的基本生產,因為浙江有非常多重要的生產,特別是比較低價商品的生產基地,他們急於恢復生產以因應十月底,還有十一月初的這一波旺季。」

當初中國抵制澳洲煤炭,導致國內陷入限電停工危機,骨牌效應之下原物料全面上漲,最後將可能導致全球性通貨膨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