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佳河濱公園設「得來速篩檢站」 北市衛生局:12/27啟用

大佳河濱公園設「得來速篩檢站」 北市衛生局:12/27啟用 | 華視新聞
篩檢站示意圖(資料照片)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春節即將來臨,返台民眾陸續湧現,衛生福利部也特別開出春節7+7及10+4專案,台北市衛生局因應民眾篩檢需求,從12月27日至明年2月28日,將在台北市中山區大佳河濱公園設置COVID-19篩檢站。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專委歐佳齡指出,屆時會以預約防疫計程車至大佳河濱公園做採檢,以「不用下車,在車上即可採檢」的方式,就像是「得來速」的概念,結束後再由防疫計程車載回家中,等待檢驗結果。

12/27開始!大佳河濱公園設「得來速篩檢站」

北市衛生局表示,為因應篩檢需求,大佳河濱公園從12月27日至明年2月28日會設快篩站,專門提供春節7+7及10+4方案的民眾,進行居家檢疫期滿前的採檢。對此,歐佳齡說明,民眾在居家檢疫期滿前,可向北市預約防疫計程車至大佳河濱公園做採檢,屆時防疫計程車就會將民眾載到篩檢站,「不用下車,在車上即可採檢」,就像是「得來速」的概念,結束後再由防疫計程車載回家中,等待檢驗結果。

篩檢站須預約 春節「2方案」民眾適用 

歐佳齡指出,由於大佳河濱公園篩檢站是專門提供給春節專案居家檢疫的民眾,需要事前預約,若有身體不適或有採檢需求的市民,仍須前往醫院掛號預約,無法在該篩檢站採檢;且篩檢站設置地點較靠近車道,不會影響到前往公園運動民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