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肆虐 "SPACE X"132人確診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Omicron變異株,日前已正式成為美國疫情主流病毒株,不但導致境內病例爆增,還發生工作場所群聚感染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「SPACE X」,位於加州洛杉磯的工廠,就有132人確診,是全美近期最大一起工作場所群聚感染案例。眼看確診病例不斷增加,美國總統拜登不但出面疾呼,要民眾快點施打疫苗跟加強劑,還透露自己跟前總統川普,都打了加強針。

傳染力比Delta病毒株快好幾倍的,Omicron變異株已成為美國疫情的主流病毒株,據美國疾病管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,僅僅在1週的時間內,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病例,就增加了將近6倍,而截至18日的一週內,有高達73%的病例,都是感染了Omicron變種病毒,語帶哽咽的護理師,對疫情感到憂心忡忡。

就在全美感染病例快速增加的同時,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,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「SPACE X」,位於加州洛杉磯的工廠,卻發生132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是美國近期最大一起工作場所群聚感染案例,眼看Omicron來勢洶洶,美國總統拜登也大聲疾呼,還沒有打疫苗的民眾快點接種,並透露他跟前總統川普,都打了加強劑。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加強針一推出後我就打了,幾天前前總統川普也打了加強針,我想這是我跟他達成共識的少數事情之一。」

除了呼籲民眾快點接種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最快這星期就會批准,輝瑞和默沙東的新冠口服藥授權申請,以便提供給檢測陽性患者在家服用,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,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研發的新冠疫苗,也在21日獲得了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授權,成為世衛組織第10款列入緊急使用清單的新冠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