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券遭轉售一張750元 觀光局:可取消中獎資格

國旅券遭轉售一張750元 觀光局:可取消中獎資格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(23)日審查111年度總預算案觀光發展基金,卻有立委爆料,有民眾日前以每張750元轉售面額1000元的國旅券,對此,觀光局回應,若民眾轉讓依規定可取消中獎資格。

國旅券遭拍賣!洪孟楷:一張賣750元

立委洪孟楷指出,現在有許多民眾在網上拍賣1000元的國旅券,依目前最新行情一張賣750元。

洪孟楷說,國旅券應是透過民眾嘉惠到產業,而不是讓民眾拿到又轉賣賺價差,放任民眾自行轉賣,盼主管機關重視,畢竟轉賣是政策提出後才出現的情況,像是五倍券有規定不可轉售,其他部會首長也提過會管制拍賣行為,而經濟部也規定好食券不能轉賣。

國旅券禁止轉讓!觀光局:僅可轉讓給家人

對此,觀光局長張錫聰回應,國旅券最終目的是讓中獎者消費在觀光產業,若中獎拿去賣最終也是讓人消費。

不過,張錫聰指出,轉讓不是設計機制,規範中有禁止轉讓,若民眾轉賣被檢舉會取消中獎資格,但可轉讓給家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