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欄拍照.逆向超車... 追雪亂象忙翻警!

賴曼妮 周大翔 洪年輝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為了追雪,遊客湧上合歡山頭,但違規亂象,也接踵而來,一大早7點多,遊客來到熱門打卡點,武嶺亭卻有人違規跨越欄杆,站在山頭拍照,還有惡劣的駕駛,不乖乖等待排隊,等待開放上山,而是直接逆向超車插隊,和警方爆發口角,讓警方怒斥,只要插隊的車輛不退回去,就不開放通行。

大馬路上警方擺放三角錐,拉出車輛的排隊動線,但是遊客用手機拍下,左方整排的汽車,紛紛大逆向都是為了要插隊上山,早上6點多,合歡山上,有駕駛逆向插隊,影響到其他守規矩,排隊等候上山的遊客,警方強硬喝斥,要駕駛退後離開,否則就不開放通行,南投縣仁愛分局交通組組長康志豪說:「今天上午6時許,在台14甲線18公里,翠峰管制站前,發生一起前往合歡山的車輛,不耐等候逆向插隊,欲通過管制站的情形,惟警方發現後即時阻攔,警方在此呼籲,前往合歡山追雪的遊客,請排隊上山切勿逆向行駛,影響用路人安全。」

逆向插隊的行為,警方將依法開罰600元到1800元的罰單,但合歡山上的追雪亂向還不只這樣,警方說:「麻煩武嶺亭上的民眾,不要跨越欄杆。」在合歡山熱門打卡景點武嶺亭,有遊客跨越欄杆,想和白雪山頭合照,警方不斷加強勸導要制止,南投縣仁愛分局交通組組長康志豪說:「昆陽停車場至合歡山遊客中心路段,因積雪結冰限加掛雪鏈才能通行。」合歡山降下今年最大一場雪,追雪的遊客不斷湧上山,提醒民眾要加掛雪鏈才能通行,進入雪地管制區也要乖乖排隊等候,以免還沒賞到雪先傷了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