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發威! 合歡山.武嶺下冰霰.飄雪

李盈萱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全台氣溫驟降,早上合歡山附近的松雪樓以及武嶺,都陸續下了冰霰跟飄雪,而中午時,東峰北峰也陸續下冰霰,但上山看雪的民眾太多了,松雪樓罕見發聲明表示,房間已經客滿到跨年了,請民眾別再詢問,公路總局更從今(26)日下午5點起,發布台14線翠峰往大禹嶺的路段,只出不進。

民眾說:「「雪」流成河。」民眾爬山爬到一半,看到雪興奮又跳又叫,趕快拿起手機記錄這一刻,民眾說:「下雪了。」還有人舉起雙手去接冰霰,開玩笑說像在下鹽巴可以吃,民眾說:「鹽巴鹽巴我敢吃喔。」下冰霰的地點在合歡山的北峰東峰,因為受到冷氣團影響,合歡山周圍的武嶺以及松雪樓,都陸續下了冰霰中途還飄雪。

民眾VS.記者說:「好像有一點在飄的感覺,對所以這是雪,這是雪的樣子喔剛剛(下)啦。」看到雪的民眾興奮無比,但一旁的武嶺停車場已經被車子停滿滿,還是有車不停開進來,想要停車,警察說:「這邊沒有位子了沒有位子了。」上山看雪的民眾太多了,就連一旁的觀景台,也看不到景色只剩滿滿的人,松雪樓更罕見發聲明表示,房間已經客滿到跨年了,請民眾別再詢問。

松雪樓經理張傑鈞說:「聖誕節這兩天住房客滿,跨年夜當房間也是額滿。」不論松雪樓武嶺都擠滿了人車潮,公路總局也祭出道路管制,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長陳舜賢說:「下午五點的話,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18K以上的話管制通行,但現在已經在山上的部分,就是只能出不能進。」

工務段強調,為了維護行車安全,26日下午5點開始,實施台14線翠峰往大禹嶺的路段只出不進,提醒民眾上山看雪,要注意交通管制資訊及道路安全,當個快樂追雪人平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