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42小時不打烊 "北捷潮天團"引導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出門在外真的要小心,尤其是星期五,準備去參加跨年夜的活動,台北捷運比照慣例,跨年夜當天的營業時間,會從31日早上六點開始,連續42小時不打烊,北捷還派出潮天團,在人潮熱點站,引導分流,請大家遵守規定了,不過今年跨年夜,還是要注意保暖,明天開始又有冷空氣要報到了,最冷就是31號跨年夜當天,各地氣溫大約落在13到17度,恐怕會是一個冷颼颼的跨年夜。

北捷潮天團說:「出門帶手機勤洗手,出門戴口罩重要。」北捷潮天團就要出動,就在跨年夜,台北捷運跨年,從12/31早上六點到1/1晚上12點,42小時不打烊,潮天團就是負責,站在市政府站四大熱點的站口引導人流,北捷潮天團說:「42小時不收班,潮天團陪你嗨跨年。」,北捷希望大家記好跨年路線,從板南線和淡水信義線,兩線進場,再從,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,三線離場,並且避開市政府站等熱點站出入。

北捷今年也首度運用創新科技,透過台北捷運GO的APP,可以查詢各路線各車廂有多擠,而跨年那天,要注意的還有天氣,雖然週三全台回暖,太陽露臉,高溫都有到17到26度,到了週四開始,又有冷空氣報到,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:「今(29)日晚上東北季風南下之後,從30號到1號清晨,是溫度稍微偏低的一段期間,各地的低溫,大約都是落在14到17度左右。」

最冷時間點就落在31號晚上到元旦清晨,北部低溫最冷到13度,中南部也落在13到17度左右,東部則是14到17度,雖然跨年冷颼颼,但好險水氣不多,不會又濕又冷,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:「30號的白天到1號,雨區只會侷限在以基隆北海岸跟大台北東側,還有東半部地區,到了1/2之後又會逐漸增多,其實在北台灣還有東半部地區,恆春半島都會有些局部性降雨。」想出門跨年,或是逛街,記得要多穿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