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薪.減稅! 2022元旦政院推19項新制

葉豐瑋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就要跨年了,新的一年有哪些新的措施上路呢。我們為您整理了,一起來看看,首先大家最關心的荷包問題,基本工資將調漲到2萬5250元,時薪也調漲8元,軍公教調薪4%,另外勞保的請領年齡則是提高到63歲才能領,職災保費調降0.2%,藥品價格也普遍調降,估計健保署一年可以省74億,還有刻意洗發票兌獎,小心明年開始領不到獎金,另外販賣機也要開發票了,而國軍的教召,明年開始將會增加頻率,也增加天數,以8年內退伍者優先,機車族如果想汰舊換新,可以拿到2千元補助,參加駕訓班,也有補助可以拿,還有哪些元旦新制。帶您一起來關心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:「明年元月起實施的利多措施,不論是加薪減稅增福利項目就相當多元。」2022年元月起,基本工資從2萬4千元提高到2萬5千元時薪160也調到168元,行政院綜合業務處處長嚴皙苓說:「這是15年來最高的調幅,預估會有超過245萬名勞工受惠,此外針對軍公教人員也調薪百分之4。」即便攸關軍公教薪資調漲百分之4的總預算案還在立院卡關,但最晚2月就能補發,而且除了加薪以外減稅政策,像是基本生活費從109年度的18.2萬調到19.2萬元,到了明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就可以適用。

行政院綜合業務處處長嚴皙苓說:「在減稅的部分,明年度開始綜合所得稅的免稅額,或者標準扣除額等,將依據消費者物價消費指數來調整。」但這19項元旦新制不光能幫你守住荷包,木板砸玻璃、紙箱灑一地,天外飛來一物甚至還有大神像,這些國道上的散落物每年都有4萬多件,為了防止這些不定時炸彈,明年一月起國道散落物處理費,將從半小時內免費變成3千元,要是占用2個車道價錢還得加倍,看來元旦新制要讓人民有感,食衣住行都得兼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