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大規模群聚 日皇室再度取消新春參賀

避免大規模群聚 日皇室再度取消新春參賀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過新曆年,這幾天都在放年假,為了避免大規模群聚,日本皇室今年再度取消新春參賀,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則發表新年談話,要大家繼續齊心抗疫,其實從昨(31)晚開始,一直到今(1)日早上,日本各地方政府視疫情狀況,開放部分傳統活動,像是敲鐘、神社參拜、扮鬼嚇小孩等等,還有日本民眾期待的富士山新年日出。

到三重縣的伊勢神宮參拜,是日本人過新年的開運儀式,先鞠躬2次,然後拍手2次再拜一下,祈求新年好運旺旺來,因為疫情的關係,伊勢神宮雖然開放參拜,但傳統的喝神酒活動,今年依舊暫不開放。秋田縣的生剝鬼節,神鬼登堂入室,把小孩嚇哭的越大聲越好。東京的增上寺,鄰近東京鐵塔,新年參拜還可以賞夜景,位在涉谷的明治神宮,睽違2年再度開放參拜,知名的涉谷十字路口,跨年夜人潮滿滿。

就怕民眾大規模群聚,每年1月1日的日本皇室新年參賀還是喊卡,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,發表新年祝詞暖心喊話,希望大家繼續努力防疫,也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聯繫,希望彼此共體時艱,一起攜手走出疫情困境,雅子皇后也提醒新年假期,日本碰上強烈寒流,要民眾注意保暖過個好年,1月1日還有一個必賞美景,就是富士山的新年日出,祝福彼此新的一年,有好的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