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反共戰士授田補償金發放 榮民大排長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月3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91年1月3日「戰士授田憑據補償金」發放的第一天,當時台北市團管區的門口,一早就聚集了大批榮民;2012年1月3日,有帽子歌后稱號的鳳飛飛過世享年58歲。

今天是戰士授田憑據補償金發放的第一天,台北市團管區門口一早就聚集了許多榮民,1991年1月3日針對國共戰爭時,服役滿2年以上的國軍官兵,政府開始發放「戰士授田憑據補償金」國民政府遷台後,曾經承諾他們,在反攻復國之後可以領取田地,但後來因為反攻遙遙無期,改成發給補償金。

直到108年立法院通過不再發放,已故藝人鳳飛飛說:「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。」鳳飛飛溫暖人心的嗓音,讓她紅遍大街小巷,2012年1月3日「帽子歌后」鳳飛飛,因為肺癌過世,享年58歲,藝人鳳飛飛說:「一個歌者跟聽者能夠共度白首,這是天地間最美妙的故事。」她在華語歌壇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過世後隔年還獲得「金曲獎特別貢獻獎」和「金鐘獎特別貢獻獎」。

更多歷史資料、懷舊戲劇、經典綜藝,趕緊來訂閱【華視懷舊頻道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