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田停灌損失大 農民申請補償金

王詩涵 巫召清 蕭鈺燁 報導  / 苗栗縣

水情拉警報,桃竹苗1.9萬公頃農地全面停止灌溉,其中1.3萬公頃是稻田,農委會公布每公頃將補償14萬元,今(17)日是開放登記的第一天,苗栗有許多農民備齊資料前往農田水利會大潭工作站登記,有農民是種地瓜的也來了,不過來了才發現,種地瓜無法領補償金,抱怨連連。

桃竹苗水稻第二期稻作停灌補償金開放申請的第一天,不少農民備齊資料來登記,稻農VS.記者說:「權狀(還有什麼)還有存摺,(身分證權狀存摺三樣東西),對三項對。」稻農帶了身分證權狀和存摺,大部分農民前一天就先來詢問補償細節,還有要準備的資料,但有種地瓜的農民不曉得這次的補償金是要給水稻第二期稻作的,白跑一趟,地瓜農VS.記者說:「我們種番薯沒有啦,(這次雜糧沒有啦)這太離譜了。」

地瓜農認為,政府也該把他們納為停灌補償金的申請對象,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處長謝福弘說:「政策是中央所擬定的,17日到26日在十天接受農民的申請,這一次完全的補助是以水稻為主。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處長說,地瓜農的請求他們會反映給上級,目前還是針對水稻停灌做補償,從今日開放登記到26日,明日開始他們也會主動前往偏鄉,服務交通不便的稻農,協助申請領取補償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