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敬榮民! 韓國瑜:你們不是老兵是台灣的英雄

致敬榮民! 韓國瑜:你們不是老兵是台灣的英雄 | 華視新聞
(翻攝韓國瑜臉書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(31)日是「榮民節」,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在臉書發文向全台榮民致敬,感謝他們對這片土地的付出,才能攪拌出台灣2300萬男女老幼的美好未來,並大讚「你們不是老兵,你們是台灣的英雄」。

10/31榮民節 韓國瑜:榮民者,榮譽國民也

韓國瑜在臉書表示,「榮民者,榮譽國民也。但,榮民的花冠,是前半生青春的付出,後半生落地的生根。頂著榮譽的頭銜、卻只是平淡認份的小卻角色。沒有榮譽的光芒,他們是這海峽兩岸、悠悠百年裡最偉大、也是最渺小;最絢麗、也是最蒼白的一群人。第一代的榮民前輩們,半生戎馬、一世烽火,前半世的烽火是來自日寇敵軍的槍林彈雨、後半世的烽火則是捍衛台灣的夙夜匪懈。七十年的物換星移,第一代榮民,他們早已不是失根的蘭花,而是一棵棵落地生根的小草、花果與大樹」。

臉書致敬全台榮民 韓國瑜:讓台灣有美好未來

韓國瑜接著指出,「他們曾經是在戰場出生入死、保家衛國的革命軍人,也是在寶島開山闢地、搭橋築路的建設中堅,卸下戎裝軍械的他們,是社會發展中辛勤努力的工人、農夫、漁民、醫生、律師、老師、商販,大多數的他們更是在這片土地上從孓然一身,成為了丈夫、父親、祖父、太祖父,來自四海八方的他們從來不是這片土地的過客、他們是這片土地的歸人。他們拈香祭祖,他們祈禱平安,他們已經跟這座島嶼的日夜,呼吸成一片亞熱帶的氣候」。

同時韓國瑜更表示,「第一代的榮民們帶著他們的堅軔隱忍、繽紛花果和參天濃蔭,結合這片土地上既有的山川力量、才情風采,共同參與了台灣今天的繁榮安定,而第二代、第三代、世世代代的榮民朋友們也曾經、正在或繼續用他們的人生,攪拌出2300萬男女老幼的美好未來」。

韓國瑜:你們不是老兵,你們是台灣的英雄

最後韓國瑜表示,「在這個屬於榮民的節日裡,沒有燦爛煙火,沒有喧鑼鼓囂,但我們聽到每一顆曾經年輕雀躍的榮民之心,靜靜回想著他們所經歷的歷史最關鍵的時刻!致敬我最最敬愛的榮民朋友們,你們依然年輕。你們不是老兵。你們是台灣的英雄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